突然想起小时候的帽子

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想起小时候,爸爸给我买的空军帽,就是那种外面是皮质的,里面是一种绒的,两边有个可以放下来的耳朵,前面还有一个红色的五星,很暖和的那种

但是很多小孩都戴这种帽子,可是我的和他们的不同,他们的帽子在前面都有一个帽檐的,看起来和电视里的解放军差不多的,戴上去就感觉自己象解放军了,小时候老师让我们说理想,没什么想法,只好说当公安或者是解放军了,其他的也想不出什么了

就因为这么点差别,一个帽檐,我死也不愿意戴出去,别人都有,我却没有,多不好啊,我爸告诉我,我的是空军用的,他们的都是普通士兵用的,没我的高级,我才不信呢,以为他骗我的。

哎,谁让当时的电视剧里从没看到过空军,不是打土匪就是打日本,没飞机好开啊,现在想来有帽檐多影响视线啊,开飞机可不能随便出差错,速度岂是梅家巫晚稻之王之流的所能想像的?

再说了,那时候也真没性格,与众不同有什么不好?干吗要随大流呢?

我又失去了一个做回我自己的机会!深切怀念。

Leave a Reply

